前天下午昏昏沈沈之下看的

很中東幽默的一部藝術片

因為很想睡了沒有很深切的品味

但大概劇情就是一群埃及的樂隊兵

不知道是逃兵還怎樣跑到以色列的一個小村莊



前面相遇過程我沒看到啦

不過後面有趣的點就在於

阿拉伯人和猶太人之間一直存在的衝突

在這些小人物的互助行為間不知不覺地就化解了

每一個軍官都和一個以色列人有一段故事

有發展出淡淡的黃昏之戀的

有幫助宅男追女朋友的

總之很幽默,也很溫暖

算是溫馨感人的片子



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不是無聊,是我真的太想睡了XD)

醒來之後好像有看到尾聲,但忘了是不是結局

總之樂隊兵還是要面對被召回埃及的時候

當時他們與猶太人之間已經產生了很微妙的情感

這是兩個國家以國與國的方式在接觸甚至對立時所無法突破的感受



這種內容一直是我超喜歡的

像是<穿著條紋衣的男孩>之類的

如社心所說

許多對立、偏見與歧視是來自於缺乏接觸

我們認識某個族群的人不一定是來自於自身經驗

而是透過口耳相傳的刻板印象去處理

甚至文化中洗腦我們怎麼認為,我們就會深信不疑



但有一天當我們真的去一對一面對那些人

不是猶太人和阿拉伯人,不是台灣人和大陸人

而是「你」和「我」的時候

特別在強弱勢逆轉,強勢淪為求助者時

對立不用靠任何刻意就會瓦解

兩人才發現其實彼此的差異並不大

有很相似的經驗,會讓彼此動容的過去




希望白鹿洞有這部片

想租來完整地再看一遍。

If i have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