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需要講太多的放在一起好了XDDDD
我知道把<人形蜈蚣>和<冰原歷險記3>放在一起是一件很奇怪的事XDDDD







人形蜈蚣



應該是因為當時看太多負評了,期望低所以結果不算太失望XD

該怎麼說
如果擔心/期待它很"噁爛"的人
我可以說"免驚",噁爛的點在"簡介"已經講完了XDDD

就只是那個構想噁爛而已
血腥、噁心、殘忍,我想跟奪魂鋸根本沒得比吧
要說創意也普普,
(我心目中的神)奪魂鋸的殺人創意是每一集裡面每個死掉的人都是一個創意
它的創意也就只有"把人連起來"這個點而已

不過不算太差的是,還是蠻緊張的啦
緊張的點是在受害者想掙扎、逃走、反擊
但是卻受到身體上的限制時
還有變態醫生面臨警察上門時的對峙
大概是這些橋段(也差不多是電影的後1/3)比較緊張刺激

要說很爛大概就是前1/3
兩個女生如何掉進魔掌裡
我覺得劇情設計很多都蠢到不自然

轉場很突然,每一幕的tempo也有點怪,有些拖太長有些閃太快
有點像導演不太重視這段所以隨便拍,連配樂音效都沒有

然後醫生雖然長得很變態
但騙術很拙劣,小動作很不俐落,觀眾不會覺得"好可怕萬一遇到這種人..."
只會覺得有女生會相信也真的是蠢到有剩
還有演警察的兩個傢伙也是爛透了
是失業沒工作的便宜臨演嗎?= =
就光是拿槍的姿勢就讓人覺得超不專業
然後看到同伴死掉時驚慌失措,
連"進到一個空間要先察看四周環境確保自己所在安全"
還有"緊貼牆壁"這兩個基本動作都會忘記
而慌慌張張地跑進去讓自己被殺死,這真的是....
然後這麼笨的警察竟然身中3、4槍以後
用僅剩的一口氣開槍還可以一槍命中醫生的額頭中央
這是上帝之手嗎= =

有些橋段真的是三級到了極點我想= =

不過蜈蚣身負重傷想要反擊並逃跑,以及同時有警察找上門的橋段
真的讓我一直想到史蒂芬金的<戰慄遊戲>
如果覺得這橋段還蠻刺激的人可以去看這部片
(或者找原著,我覺得原著更令人緊張)
(凱西貝茲還因為那個恐怖的角色拿下奧斯卡影后XDDD)

我不知道結局要不要暴雷
因為顯然板上有人很想去try
結局我算是喜歡
很令人絕望的結局XDDDDDD
(算是大家不太想像得到的結局,真的是頗絕望的XD我覺得甚麼結局都沒有比這個更慘了)

 



冰原歷險記3


推!!!很好笑XDDD
其實我覺得比第二集好笑耶!

我忘了以前的笑點是怎樣
但是這集我發現他們用了一種並不常出現在美式笑點裡的對白方式
那就是"負責吐槽"
通常是在日本漫畫裡比較常看到這種
一個人耍白癡,一個人要在後面吐他槽的
美式笑點比較少,通常都是一直不斷自HIGH

如果自HIGH點不夠力就不好笑
可是多一個人在後面吐槽,有時候會是吐槽的人幫忙把梗推上那個點
就類似JOKE板有時候內文不好笑但發現內文有誤的推文比較好笑的感覺

大概是這樣吧
會特別強調這個點是因為看到某一個片段時突然覺得角色有這個回應不太習慣XD



亡命快劫

我發現屈叔比以前更愛接壞人角色了
而且越演越囂張,上次看<諜戰巴黎>也是,瘋子一個XD
但結局我不懂= =
我真的不懂,請了解為什麼屈叔會這樣做的人告訴我一下XDDDD
一切太突然了。

至於好不好看.......

我覺得當作動作片娛樂娛樂還OK
但劇情不算很精采

要論談判,緊張和複雜度又比不上經典片<王牌對王牌>或<臥底>
角色的設定除了屈叔其他人都有點模糊
有個號稱是談判專家的,一上陣就因為剛愎自用害死一個人質
我不懂為什麼接下來他還可以以一個專家的身分繼續理所當然地指導男主角的行動= =
然後本來以為談判過程丹佐要被歹徒掀底
結果緊張完之後發現這個底其實是一件沒什麼的事
掀完反而還讓丹佐受到大家的諒解和肯定

這樣就缺乏衝突感了不是嗎ˊ  ˋ
不要做這麼無害的劇情設計啦!!!要談判就是要衝突啊!!

反正覺得這部片有很多地方想做得很緊張
但最後都用無害的結果帶過

例如歹徒啟動車廂向外行駛,
並要求站台將路上號誌全部亮綠燈,敢出現一個紅燈就引爆炸彈還是殺一個乘客
(因為號誌是紅燈,就算他們是手動駕駛還是會有自動剎車的機制)
站台照做了
但歹徒行駛到半途就用東西卡住駕駛器,並在半途跳車逃逸
在站台監控的人員因為沒有即時車內畫面,所以並不清楚車上是不是仍然有駕駛
只看到監控螢幕上車速越來越快
他就一直判斷現在設定手動駕駛所以歹徒一定還在上面
就不敢亮紅燈
結果車速快到站台搖頭說"不行,這樣不到終點就會失速出軌了"
但還是沒人有動作
那個誤判的傢伙還是持續認為是手動駕駛,並要大家相信他歹徒一定還在上面

這時候我就想,這個人死定了,大家死定了,除非此時有蜘蛛人跑出來拯救大家。

結果你猜怎麼著?
雖然大家很緊張
車子還是有驚無險地衝到終點,
然後由終點站的強制剎車停下來了。
什麼會失速出軌什麼的都白擔心
大家甚麼也沒做,危機就莫名消失了.....這麼好XD

屈叔演戲頗有張力的
不過大概是角色本身就太不按牌理出牌
我覺得有些行為,像是讓丹佐逃走卻沒有窮追不捨
讓我覺得有點疑惑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