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駭糖果屋  

 

我發現很多影展片租片店也找得到

所以其實不算太冷門XDDDDDD

<驚駭糖果屋>好像也是高雄電影節的片子之一
因為跟我上次看恐怖影展的某一部不知道有什麼關連反正有查到
上網查覺得好像還不錯
昨天租片的時候剛好看到就去租了。


我還蠻喜歡的。


姑且不論劇情
我本身對恐怖片就很執著於"氣氛"
不用爆血漿不用有長得很噁心的鬼
也不用有神出鬼沒的黑影
往往恐怖片的不舒服感是來自於場景設計
這點夠優秀,不用管劇情就會毛起來

 

這部片就有點這樣。
其實他的場景設計不叫"毛"
事實上,他就是童話故事走出來的場景
會令人迷路的森林,可愛的小木屋
家裡面都是玩具和娃娃,有好多好多兔子和熊,以及任何你想得到可愛的東西
整部電影色彩非常鮮艷
角色的穿著、家裡的布置、玩具等等

童話到讓你覺得詭異噁心

驚駭糖果屋

其他還有像是如迷宮般陰森的閣樓
噁心陰濕令人作嘔的孤兒院等等

驚駭糖果屋2

我覺得這部片在場景建構上十分用心
他想要你感覺童話,那就是真的童話到了極點
想要表現這地方會迷路,就是一打開門你就會覺得死定了
想要讓人覺得孤兒院很變態很可怕,那就會做到讓你作嘔
這些都來自於場景和化妝
所以喜歡視覺享受的人很推薦這部,
他會滿足你對於詭異奇幻世界的想像
(我沒看過<羊男>,但這部確實被拿來跟羊男做比較)

驚駭糖果屋4

至於劇情嘛
既然他場景優秀了,我的重心就不在劇情了
不差,但因為我在恐怖片上有一定的堅持XD
我對超自然設定比較難以入戲,因為怎麼看都覺得離真實生活太遠
然後會很容易去鑽劇情前後設定有沒有前後合理的問題等等

但是說真的
不要太計較去想這些,我覺得真的不錯了
又是一個很扭曲和偏執的故事XDDD

驚駭糖果屋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