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qunwang zhan Poster


看這部片需要十分聚精會神
因為劇情的跳躍速度就和馬克佐格柏講話的速度一樣快XDDD
我看的時候一直在想
他是不是亞斯combined過動症阿XDDDD

之前看新聞說佐格柏本人費盡力氣想洗清這部片對他造成的負面形象
事實上我覺得還好欸
其實真正心機深沉的是西恩派克吧

事實上整個調停的過程顯露了強者為王的文化
雖然在結局導演讓佐格柏回歸他這連串行動的初衷--"那個女孩"
(其實故事中間一直有想要提醒觀眾這件事,
包括在酒吧西恩派克對佐格柏吐露他以前也曾被甩的經驗,
才化悲憤為力量創造這樣一個王國,
當時佐格柏就問了一句:"那你現在還會想起那女孩嗎?"
西恩一邊跟撲到他身上的嫩模嬉鬧一邊回說:"當然不會~我現在是盡情的享樂"
佐格柏看著他就若有所思的樣子)

但事實上我個人的感覺是
那只是想讓這個故事多一點溫情層面而已XD
即便它似乎最後對於失去朋友感到有些受傷
但他終究是最大的贏家
而"指控"自己的點子被剽竊的雙胞胎
則是最好的"你不夠強就準備被踩在腳下"的典型寫照
事實上他們就算請來最好的律師
他們能獲得的頂多是金錢賠償,這個王國終究不會是他們的
而事實上也"確實"不是他們的--屬於他們的頂多只有最初那一部分的藍圖而已

我覺得雙胞胎很帥
很奇怪以前我都對這種型看不上眼,大概我是西裝控吧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愛德華多,很高興他將出演蜘蛛人4
我想我會衝著他和Emma Stone去看我向來沒興趣的蜘蛛人吧XDDD

不過裏頭演技最好的我想還是Eisenberg和賈斯汀
我只能說除非Eisenberg本來就是那個樣子
不然從整個姿態、說話的方式、動作節奏感等等
都十分地具有強烈且impressive的特色,入圍最佳男主角完全不意外
雖然我沒看過佐格柏講話的樣子(長得倒還真的是挺像的= =)
但我從這個角色的詮釋中就產生了很強烈的印象
(無法控制自己連想到ADHD...............)

賈斯汀也角色也是,
一個大概是有點Bipolar還是drama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的人吧
總之是一個說話極具煽動性、縱慾又偏執的傢伙
他有著自己一套信仰和邏輯,而且十分自戀
但不得不承認他就是很老奸深算,現實就是沒有好人壞人只有成功與失敗的人


看電影的時候坐我旁邊的大嬸不知道是第一次看電影還怎樣
看到賈斯汀的片段就一直很大聲地問她老公:
"這人怎麼這樣啊?他到底是好人還壞人?"
我心裡想說....................................這不是小孩子才會問的問題嗎?

 

這部片就是告訴你
有時候真實的故事就是如此
重點根本不是好與壞,重點是誰有本事、誰有實力
不過片中同時也有不斷重複"你的朋友"這個詞
提醒人,倫理和道義還是會影響他人對一個人的評價
只是說,至於抦棄這些換取這樣的成就到底是否值得
我想大家就各有不同的想法了
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諸位現在都是Facebook王國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