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電影都令人好心痛

在燈塔的最後真的讓我有瀕臨崩潰

除此之外我很意外一滴眼淚都沒掉,但是從頭到尾都是皺著沒頭

應該是想睡了,我想我可能這幾天精神好的時候會越想越想哭




一邊看腦海一邊出現很多話

對於傷人與被傷的食物鏈

對於人對人評價的表面化與偏狹化

對於人與人肉體和心靈的距離不成正比

對於現代社會生存法則叫做認真就輸了

對於擁有與珍惜

每一個角色每一幕場景總會讓我想到很多很多很多

不過我不是很能夠有系統地串起來這些念頭,只能零零碎碎地講



幾個畫面印象深刻


認屍的時候,佳乃的父親臉上看不到任何變化,只是一臉木訥,肯定地點了頭,

然後看著警察把布蓋回。他低頭瞥見女兒的腳露出來,用雙手將蓋屍布拉好,

就像幫女兒蓋被子,允妥地將腳包裹好,然後頭也不回就走出去,並90度向員警鞠躬



被丟棄在路邊的佳乃,看著祐一從黑暗中走近

看起來高大而令人生畏,但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妳還好嗎?讓我送妳回去吧。」



被騙光所有錢的奶奶坐在路邊發呆



佳乃的爸爸說:「你有珍惜的人嗎?」

以及

他處理完事之後,夜色中一身疲憊走回家,看到店裡燈火通明,

妻子正在替他打掃理髮廳,聽到他的腳步聲回來,微笑地出來迎接他。



祐一對光代的每一個洩漏出對親密極度渴望的擁抱



祐一在光代說完:「我是認真的。」下車後,他像個孩子般萬分懊悔地撞著方向盤



祐一溫柔地用雙手按著光代泡在熱水裡紅腫的雙腳

以及

最後一幕祐一和光代在燈塔上看夕陽,他眼眶充滿淚水幸福又悲傷的表情




當寂寞正腐蝕著每一個靈魂,使人盲目地在社會上追尋軀體上的刺激與快樂

渴望內心親密的人卻無法融入而不斷受傷

可惜的是當發現末世中還存在稀有的小花時,卻已經鑄下無法回頭的錯誤

然後就發現

原來世界再大,終究不一定有容身之處

「如果我能早一點遇見妳就好了。」




祐一這個角色恐怕是激起了不少女性觀眾的母愛吧

我相信這次應該不是只有我正中下懷XDDD

完全是小動物路線的極致(打滾中)

只是當這樣的人真的出現在現實中時

我覺得我們還是一樣會坐在電視機前說著那樣事不關己的批評





昨晚作了一個夢

非常顯然的就是受前晚看了<惡人>影響的

睡前只是悶悶的,起來之後心情更不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