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Name Is Khan Poster

我發現印度電影就算討論一個沉重的種族議題,也會用很樂觀的方式去看待,
這是我喜歡印度電影的地方,但也是有時候確實會令人覺得不切實際,
跟我看完<三傻>的感覺其實類似。

不過大致上來說我很喜歡這種令人又哭又笑的電影,
開心的地方令人歡欣愉悅、捧腹大笑,
但又看到911之後種族間被撕裂又令人鼻酸,
特別是這樣的大社會議題卻由一個小孩子付出代價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可汗與他的妻子用著各自的方式去追尋社會公義的時候
一直讓我想到這故事如果是在台灣會不會變成另一個張爸張媽XD

另一個讓人覺得新鮮感興趣的點,就是永遠那麼有趣的亞斯柏格患者。
這讓這部片有類似<阿甘正傳>那種傻得讓人開心又心疼的感覺。
看的時候會真的很希望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殘忍的宗教紛爭中世界上仍然有這麼多欣賞奇異、
超越表面而看得到人性真正價值的人,
Mandira、Mama Jenny或是那些充滿族群關懷的記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