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

自<鬼影>團隊一系列叫座恐怖片之後

泰國似乎開始風行拍鬼片

但我越來越覺得素質落差過大

讓我真的是越看越雷= =

 

這部片很難定位,感覺是以恐怖片為基調的惡搞片。

惡搞點其實蠻多的,等下再慢慢講。

不過不管觀眾預期它是恐怖片還是搞笑片,都會感到失望但又覺得好像找到另一種滋味。

很抽象吧~XD

因為我本來就預期他是恐怖片,但是看前面15分鐘我真的快睡著了。

我就說:

“如果現在是看電視台……我一定立刻轉台。”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夾在恐怖片與CULT film之間,不上不下不左不右,嚇不到又笑不出來的尷尬傑作。 


這部片前15分鐘在鋪陳一個愛耍大牌的男明星,

拍一部很三級(這是我自己定義的XD)恐怖片,結果前15分鐘都在演戲中戲,

最後自己喊卡,說什麼劇組很爛,對戲演員演太爛,不爽超時拍戲什麼的,

媽媽還跑出來幫腔,全劇組都只能對他低聲下氣之類誇張的劇情。

 

但我覺得最諷刺的就是他在罵的東西根本就是這部片前半段本身的寫照啊!!!

劇本超爛、台詞超爛、演員演技超爛,連走位和對話都生硬到不行,

真的很像在演鄉土劇,就是壞人都超壞的,反正我就是壞人就毫不掩飾地壞。

然後讓我超出戲的就是人的表情和配的音樂比觀眾感受到的還誇張,

不知道在怒什麼在怕什麼,也不知道背景音樂在那邊大聲個屁,根本就不恐怖這樣…

 

Anyway詭異的是,這部片好像後半段才開始有經費,還是導演才上廁所回來是不是

開始認真出現一些點綴式的虐殺橋段(但很短= =)。

而且也沒什麼鋪陳出來的詭異、驚嚇或毛骨悚然,

反正就是一個一個見到殺人魔,然後就被殺死。

 

不過讓我可能會對這部片比較有印象的地方是,

我嚴重懷疑這部片主旨應該根本不是恐怖片= =

 

這部片似乎很想狂婊獨立製片或藝術電影

不管是中間一直出現很刻意的”對獨立藝術電影的質疑”,

像是大牌演員嗆說”獨立電影獎最佳導演? 你去問問看有幾個人聽過你!”

還有後來攝影和劇本兩人大半夜跑出來聊

"為什麼藝術電影一定要有裸露? 情色電影和A片到底有什麼不同"

以及嘴上說 "情色電影是純欣賞!!不能有淫穢的想法"的攝影,

回房間之後就在看情色藝術片打手槍

這種不斷惡搞藝術片以及吐槽對所謂電影的藝術有著孤高定義的人的梗,

都讓我覺得這導演醉翁之意不在酒= =+

 

另外這部片仔細看會讓人會有些小驚喜。

例如你會在裡面發現爆肥+很GAY的羅納度(Ronaldo)和真的很像本人的小羅(Ronaldinho)

這讓一直是巴西隊粉絲的我一眼就看出笑點!!!

(這段是這部片從頭到尾我笑得最開懷的一段)

還有最後倖存的兩個女生的妝扮,我怎麼看都覺得是惡搞少女時代

(可是這部分很低調,基本上是沒刻意惡搞什麼)

一個穿Bikini從海裡面毛出來擦擦臉的動作也很像是<誰與爭鋒Die Another D>

Halle Berry的出場畫面

 

另外就是殺人魔非常像 H2O Halloween + <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 Patrick的綜合體,

中間開腦根本是<人魔>的經典橋段,還有哪些我就實在是辨認不出來了。0

 

另一個應該純屬意外但我真的覺得非常有梗的點,就是在片中教主角演戲的女老師,

長得非常、非常、非常像葉、德、嫻!!!!

非常!!!!幾乎每個角度都像!!!!XDDD

所以自從她出場以後我就沒有辦法停止覺得她就是葉德嫻XD

導致我後來一直很想笑XDDDD

 

結局其實算有梗啦,雖然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很容易就猜到XD

 

最白癡的就是,殺人魔死了以後,但還沒向觀眾說明清楚來龍去脈,

導演就安排了一個ABC站在殺人魔墓前,

A就問"到底為什麼OOXX會OOXX呢?"

B就說: "恩…我也不知道,也許真相就是個謎吧。"

靠邀喔!!!(掀桌)這段根本是刻意要解釋給觀眾聽的吧!!!

很刻意就算了!!!還故意不講是怎樣!!!XDDDDD

我認真覺得這導演根本是來亂的吧!!!!!這就是惡搞片!!!(蓋章)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