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um  

 

Director:

 Christian Alvart

Writers:

 Travis Milloy (screenplay), Travis Milloy (story)

Stars:

 Dennis QuaidBen FosterCam Gigandet 

故事開始於一位下士從一艘航行多年要尋找第二生存星球的太空船中的深眠艙中醒來說起。

他醒來之後發現並沒有在自己該輪值的時間被喚醒,上一批輪值的小隊也不見蹤跡,而深眠後的暫時性失憶也讓他陷入不明就裡的緊張。船艙看起來已經破舊,也看不出現在的航行位置。

他叫醒了他的小隊指揮官,兩個人皆不明就裡,因此由指揮官留守遠端指揮,他親自到外面去確認狀況並希望重啟反應器維持艙內運作。但卻在他出去之後發現太空船的狀態非常糟,許多人不明死亡,還有人暗藏其中,甚至有殘暴的生物在其中繁殖。更糟的是真相尚未查明,太空幽閉症的初發症狀也漸漸開始在他們身上作祟....


好久沒看到一部懸疑科幻片是猜不到結局又釋疑完整的!劇本細膩曲折度有小說改編的感覺(好像其實也真的是,但宣傳本身沒有很被強調= =),但是不灑狗血的基調和配樂把太空奧德塞的絕望恐懼氛圍詮釋得恰如其分。

有點可惜的是我覺得導演在動作對打橋段運鏡不太順,視角邏輯銜接太跳使得動作場面連續感不太好,也容易讓空間感錯亂。但我覺得劇情和鋪陳真的很有新意,喜不喜歡驚悚片都很值得去看!

自從4月中奇幻影展看到吐接著一路榨乾人生之後好久好久沒看電影了,網誌都要長草了。orz歡迎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