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看這部前一定要先認知到它是王家衛的電影,才不會有錯誤期待而造成失望。

它不是典型功夫片,但是典型的王家衛。
這種柔(敘事風格)中帶剛(武術本質)的風格還蠻舒服的,
情感內斂抑鬱,以及當代風情的呈現把"一代"和"宗師"的時代感刻畫很深。
我覺得走這種獨特風格來說"一代宗師"的題材算是選對了,
如果選個什麼黃飛鴻鐵雞鬥蜈蚣那種主題大概就不相容了XD

竟然一天內看了兩部超不典型的武術片,但是兩部我都比以往看過的喜歡。
個人是覺得這部片在鏡頭處理上很呈現中國武術幾大套路的身段美學,
這是我看過最愛slow motion和超近特寫手部、臉部、腿部和物體受力變化
(慢速水花飛濺之類)的武打畫面了XDD
這有大大改善我看武打片常常一鏡包N個招式就會想睡覺的問題XDDD

最後一定要提,雖然國人多不喜歡章子怡,但我一直都很欣賞她。
這部片的內斂和剛強應該平衡了她之前接演諸多爭議角色和有負面傳聞所引起的感覺。
依然覺得她超美,柔中帶剛的身段、充滿專注的眼神看起來好迷人。

據說這部片也很多人在解讀隱喻XD
我自己是沒想那麼深,
不過可以去看他人的對此片可以蔚為經典的台詞可能在暗示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