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oky1
 

Director: 

Jan Sverák

Writer: 

Jan Sverák (story)

Stars:

Zdenek Sverák, Ondrej Sverák and Jirí Machácek

Abstract: 

患有嚴重氣喘的小男孩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最心愛的玩具熊「酷奇」被媽媽當垃圾扔掉了。男孩日夜祈禱怕黑的「酷奇」能平安回家。於是,原本只需要做好玩具熊本分、每天漂漂亮亮的和小主人親親抱抱再來個晚安吻的「酷奇」,不得不開始一段冒險的旅程。除了躲避窮追不捨、誓要捉拿他歸隊的垃圾場警衛外,沒有方向感的他還得在神秘的森林裡尋找回家的路,還好遇上刀子嘴豆腐心的森林守護者,兩人駕著一台小破車在林中披荊斬棘,終於殺出一條玩具熊回家路! 

1997年以《遊子》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捷克大導演楊斯維拉克,繼《布拉格練習曲》後,耗費三年拍攝的《酷奇》,是他首次嘗試將偶動畫結合真人實景演出的新作。不僅請到知名電玩「太空迷航記」(Samorost)的設計者Jakub Dvorský跨刀製作片中的布偶、汽車等道具場景;也找來才華洋溢的編劇老爸茲涅斯維拉克和自己的小兒子為兩位主角配音兼演出,祖孫倆一搭一唱,有時針鋒相對、有時互相安慰,帶出另一番銀幕上下的觀影趣味。

Kuky

 

超出我預期的精彩!

官網 http://www.kukysevraci.cz/en/

FB http://www.facebook.com/kookymovie?sk=wall


原本單純當成一部動畫片那樣的電影去看而已
故事大綱很單純,我完全是衝著那隻粉紅色小熊去看的

kooky2

但看了以後發現比想像中有意思多了!!!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這整部都是"實景"
包括那些森林裡的朋友
都是用一些樹枝、植物的根莖,或鐵絲、塑膠袋、網子等素材做出來了
一開始我看不清楚,還想說這是什麼動物啊?

kooky7


真實的熊娃娃
真實被做出來的物品會動
而且是很細緻的動作
會舉手、會開車、會用手抓住掛在一個地方
超棒的!!!!!>//////<

kooky9

kooky10

當然真實的動物也有
像是蜘蛛阿、小鳥阿、蝴蝶阿等等
當然也有人類參與演出
小男孩的世界是真實的人類世界
至於酷奇的那段冒險鳩竟是男孩的幻想還是是真實的奇蹟
故事並沒有打算說清楚
觀眾看到最後還是會充滿想像

kooky8


最可愛的是
這部片真的是處處妙語如珠
小男孩配的酷奇的聲音真的好可愛  http://0rz.tw/LyAnj
不是嗲音的那種,是有點點無辜的呆呆的小男孩聲音

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點


酷奇被垃圾場的壞塑膠抓走了,關在籠子裡
Captain老爺爺要求壞人把酷奇放了
壞人說:"你別擔心他不會有事的,你看他笑得那麼開心!"
酷奇:"這不是我願意的!!!我本來就長這樣啊!!"


kooky4

Captain老爺爺要去臭臭谷
因為他年紀大了看不清楚,是酷奇告訴他有個透明翅膀的東西在樹枝上
老爺爺說,那是蜻蜓
然後就對他們說OH OH SHU SHU 臭臭谷 TA TA?
蜻蜓就揮揮翅膀發出一些聲音
老爺爺就急急忙忙開走了
酷奇就問老爺爺:"你問到了嗎?"
老爺爺就說:

"你沒告訴我那裏有兩隻。"

然後他叮嚀:

"以後看到有兩隻動物黏在一起的時候,請不要跟他們講話。"


後來老爺爺要跟小鳥問路
鳥巢在一個拖車上,有鳥爸爸和鳥媽媽,還有三顆蛋
老爺爺說我要和他們問路
酷奇就說:
"可是他們有兩隻耶!"
老爺爺就說:

"他們已經生小孩了沒關係。"


不要用孩童的片子開成人的玩笑啦!!!!!XDDDDDDDD


後來拖車竟然開走了,鳥巢就被帶走,鳥爸爸鳥媽媽很著急地和老爺爺求助
酷奇幫老爺爺看路,老爺爺開著他的老車去追拖車
循著拖車輪胎印他們在輪胎印上顛簸地開著
(他們就是小布娃娃這麼大而已XDDD所以輪胎印對他們來說像大坑洞一樣XDDDD)
一直跳一直跳一直跳
酷奇就大聲地說:

"如如如果果你你等等等一下下沒沒沒聽到我我我講話話

那我我我一一定定定是飛飛飛出出去去去了......."

kooky5

後來酷奇因為泡水又下雨終於溼掉了
(他之前一直不敢讓自己弄濕因為這樣髒髒的回去會害小主人氣喘發作)
他因為肚子有破一個洞
(也是因為這個洞讓棉花跑出來,才會被小主人的媽媽丟掉)
老爺爺就建議他把棉花拿出來用營火烤乾
酷奇就說:

"這樣....這樣把內臟拿出來真的好嗎?"



老爺爺是森林的守護者
有點像精神領袖之類的
但有許多惡勢力想把他拉下來


在他遇到酷奇的那天
他帶酷奇介紹森林裡的朋友時
經過一個死掉的樹木,發現裡面有手機鈴聲發出
他就對酷奇說:

"一般來說,這個樹木是不會發出音樂的,

像現在有音樂發出來的話,就代表......痾.....裡面可能有東西。"


然後大家爬到樹木洞口去看
紛紛發出驚訝的讚嘆聲:
"挖屋~~是會發出音樂的機器耶~~"
只有酷奇是活在城市的東西,所以只有他知道那是手機XD

kuky  

後來垃圾場壞塑膠想把他抓走時,他曾想用這支手機打給他的小主人
證明他並不是沒人要被丟棄的  
他開機的時候還是NOKIA手牽手的圖案以及經典的旋律XDDDDDD
眾森林的生物還十分驚喜地發出讚嘆說:

"WOW~~~他們牽手耶~~~"

可是他撥對電話卻因為體型差太多無法跟接電話的媽媽講話

巨大的媽媽在電話裡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大怪物一樣是~~~~誰~~~~~在~~~~那~~~邊~~~XDDD
而媽媽聽到的聲音就只是嘰嘰喳喳很小聲很瑣碎的雜音
她以為是騷擾電話就掛掉了XDDDDD


看到這張想到另外一個好笑的橋段
Captain老爺爺說"你的顏色太顯眼了,快找個東西把自己遮起來!"
所以酷奇頭上就放了那片樹葉XDDDDDDDDDD
整個很像要開天眼還是怎樣的XDDDDDD

kooky6


反正是超級可愛的一部片
從森林的場景、角色設定、妙語如珠的對話到小男孩為酷奇的配音
以及整個故事充滿童稚想像的概念都很sweet
從片子一開始全場就一直會發出憐愛的"Oh~~~"聲音XDDDDD

我實在不習慣在電影院發出聲音
不過他們一直發出這樣的聲音讓我覺得我因為他很可愛想看並不奇怪!!!!!XDDDDD

kooky3

熊熊看之前一直說
等下會不會只有我們看阿
他一直覺得比起其他的,怎麼可能會有人特地買票看這部XDDDDDDD
結果超多人的阿

而且還是早餐場耶!!!!

總之是部看了心情會很好的片~
而且看完會超級超級想把酷奇帶回家的>///////<
散場的時候後面的觀眾說,
網路上有人在發起自己做酷奇耶
我手很拙可以直接跟他們買一隻嗎Q_Q
難道要我從捷克訂嗎?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