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部超級棒的片

對一個愛音樂 愛舞蹈 愛愛情的我來說

這部片吸引我的元素實在太多了+0+

看到他們

就算全世界都不祝福黑白戀

他們也勇於相信自己的選擇

這樣想

感覺自己幸福多了



我看這部片很入戲

男女主角的舞蹈真的很強

尤其是女主角Julia Stile

我這幾年才發現其實她真的演過蠻多片的

而且是個很棒的演員

也是個非典型的美女

她是美在感覺很知性的氣質

我入戲到甚至希望他們是真的在一起XD

因為男主角真的是太棒太棒了(嘆)

這個故事是真的就好了~







不過不懂為什麼男女主角唯一的吻戲會被刪掉

然後還列為保護級= =

我懷疑這在美國上映時就被剪了


因為台灣人會有人care嗎= =

感覺是在針對禁忌戀情在剪

值得調查一下



總之我很喜歡這部片

想收藏一下XD

---
我最愛的片段,女主角面試的時候的舞蹈
結合芭蕾、爵士與街舞~還有超級完美的側翻>///<
看完快飆淚了


主題曲MV...結果被我發現不少被剪掉的橋段...


---

留住最後一支舞 Save The Last Dance

導  演: 湯瑪斯卡特(John Badham)【超級警探】
製  片: 羅柏特寇特【落跑新娘】
大衛麥登【大亨也瘋狂】
演  員: 茱莉亞史緹爾【煞到你、對面的惡女看過來】
費卓爾史達
史恩派屈克湯瑪斯【危險性遊戲】
凱莉華盛頓
泰瑞肯尼【豪情四兄弟】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1/4/14



--------------------------------------------------------------------------------

 莎拉在小鎮長大,與母親相依為命,她熱愛芭蕾舞,希望能考進茱麗亞藝術學院,將來成為首席的芭蕾舞者。然而一場車禍意外,母親過世,莎拉也因此放棄了芭蕾舞的夢想,前往芝加哥投靠父親。她的父親以演奏爵士樂為業,住在低收入區,莎拉的新學校是黑人社區高中,她是校內罕見的白人學生,她在學校認識了戴瑞克,戴瑞克教莎拉跳街舞,他們交往,陷入一段浪漫的黑白戀。戴瑞克重燃莎拉對芭蕾舞的熱愛,不斷鼓勵她完成夢想。相知相惜的莎拉與戴瑞克,不但要克服彼此之間文化背景的差距,更要面對週遭異樣的眼光與家人朋友的反對。
 【留住最後一支舞】是部浪漫歌舞片,由茱莉亞史緹爾與史恩派屈克湯瑪斯領銜主演,本片的導演是由三度榮獲艾美獎的湯瑪斯卡特擔任。片商表示:「我們非常興奮能完成這部充滿活力及浪漫愛情的電影。」製片梅登表示:「70到80年代歌舞片非常盛行,代表作品有【週末夜狂熱】、【火爆浪子】、【都市牛郎】、【渾身是勁】、【閃舞】、【熱舞十七】等,都獲得極佳票房,深受觀眾喜愛,然而之後就沒再看到這類型的電影了。我們經由問卷調查票選出年輕人最有興趣的主題,藉由電影探討人際關係,尤其高中階段的年輕人所面臨的人際關係障礙。」

 導演卡特表示:「雖然不同種族、不同背景但人與人之間的關懷與體諒是沒有分界的,本片探討不同種族間的戀情以及所引發的話題。」製片麥登表示:「片中男主角雖然家境不好但是他的頭腦好,積極上進,他立志讀醫學院將來當醫生,此外他還是個舞林高手,要找能符合這些條件與氣質的十七歲男孩,費了不少工夫,很幸運的,我們找到了史恩。」

 史恩表示:「年輕黑人演員很少有機會展現聰穎的一面,這個角色聰明又感性,是我從沒接觸過的角色。戴瑞克對未來充滿理想,他很重視友誼,少年時曾跟他在街上混的同伴,如今成為黑道幫派分子,遊說他加入幫派,令他很為難,同時,戴瑞克結識新轉來的白人女孩,陷入熱戀,造成家人與朋友的反對。」

 導演卡特非常滿意男女主角所營造的銀幕情侶魅力,卡特表示:「茱莉亞細膩精湛的演技極具說服力,在史恩的全力配合下,這一對浪漫的黑白戀情,魅力無法擋。」茱莉亞表示:「莎拉剛轉來新學校,很缺乏安全感,除了種族不同的因素外,還因為她來自鄉下,而這個城市學校裡的每一個同學都很酷。漸漸地,她建立起自信心,戴瑞克看到她堅強的一面,很欣賞她,於是他們開始交往,成為戀人。」卡特表示:「街舞無疑是21世紀舞蹈的主流,黑人文化與雷鬼樂節奏,充滿城市的活力與風格,雖然歌詞不見得多具文學性,卻是獨樹一格,蔚為風尚。」

 本片的舞蹈指導范迪瑪與泰勒艾格,早在電影開拍前一個月就開始訓練茱莉亞與史恩。除了每天對著攝影機的練習之外,週末還要在舞廳待上8個小時,此外,她們常去芝加哥俱樂部去感受那個氣氛。片中有一場很重要的大型舞蹈戲,場景選在芝加哥最熱門的俱樂部,知名籃球明星羅德曼就經常去光顧,那一場戲,導演就花了8個工作天拍攝。范迪瑪與芭蕾舞指導藍迪鄧肯合作,將芭蕾舞與街舞結合在一起,創作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舞蹈,是片中茱莉亞應試時的自選舞曲,茱莉亞表示:「本片雖有較嚴肅的主題但充滿了樂趣與刺激,青春狂熱的氣氛令人嚮往。」

 本片於1999年11月22日在伊利諾州萊蒙特鎮開拍,那裡是莎拉生長的鄉下小鎮,製片小組在雷蒙特高中找了一百多名學生充當臨時演員拍了一場戲之後就轉往芝加哥,製片麥登表示:「芝加哥是個多采多姿的城市,芝加哥北方屬於白人高級住宅區,南方則是貧窮的黑人社區,多靠鐵路銜接,南北強烈的對比就像片中的白女孩與黑男孩,芭蕾舞與街舞,鄉間與城市。本片於2000年2月20日殺青。

 【留住最後一支舞】的電影原聲帶囊括了當紅R&B、HIP-HOP與POP的重量級歌手,包括K-Ci and JoJo、Lucy Pearl等,單曲"Crazy"是由多次獲得白金唱片的K-Ci and JoJo演唱,SnoopDogg更破天荒的首度與Q-Tip合作,將是今年最震撼的音樂大碟。


原聲帶曲目
1. Shining Through (Theme From "Save The Last Dance") - Fredro Starr and Jill Scott
2. You - Lucy Pearl(Featuring Snoop Dogg & Q-Tip)
3. Bonafide - X-2-C
4. Crazy - K-CI & Jojo
5. You Make Me Sick - Pink
6. U Know What's Up - Donell Jones
7. Move It Slow - Kevon Edmonds
8. Murder She Wrote - Chaka Demus & Pliers
9. You Can Do It - Ice Cube (Featuring Mack 10 And Ms. Toi)
10. My Window - Soulbone
11. Only You - 112 (Featuring The Notorious B.I.G.)
12. Get It On Tonite - Montell Jordan
13. All Or Nothing - Athena Cage
14. Shining Through (Theme From "Save The Last Dance") Remix - Soulshock and Karli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