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佳節過節片心得一個下午+晚上看了5部片好噁心>"<

X戰警:金剛狼是看過剛好轉到重看的,就不說了
反正我超愛金剛狼的(我是說「金剛狼」,不是演員XD)
野蠻大作戰是可愛溫馨片也不說了,就來講這三部認真片吧!

--------------------------------------------------------------------------------------------------------------------------------------------

奪魂鋸6

 
Saw VI Poster

就在剛剛我才發現我弄錯了
前陣子出3D的是7,我沒看過的是6
我之前以為3D的是6,然後那天type II error買下去的5是我以為沒看過但看過的

不過6真的把前面的劇情水準拉回來了!
雖然說,因為這樣殺人手法就變得so so了XD
殺人理念也是
有一兩個關卡我覺得存在得很令人疑惑
不過劇情很強大!!
因為它把前面5集的劇情全部串起來了!!!!!(拍手)

看奪魂鋸最辛苦的一點就是
你一定要記住前面幾集的劇情
不然看到最後會很混亂,時序會很跳
有時候看到幾個回顧畫面閃過,我都要想很久那集在講什麼
因為會跟這集有不小的關係

其實奪魂鋸早期最愛玩的手法就是時間和空間錯覺
因為觀眾會很理所當然認為
你沒有解釋,那就是先演的先發生
你沒有解釋,那就是他說要去哪裡就會去哪裡

但等到門一開,關卡一結束,
所有東西同步起來,才發現原來完全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基本上他大概是會有一個主線劇情(拼圖殺人魔以及接班人們犯罪的心態)
支線劇情(每一集測試者的故事和他/他們經歷的關卡)
通常主線會跟支線串起來
但是強悍的地方就是,下一集不只主線接下去,
連支線的部分劇情都會有某種程度的關係

6等於就是這樣
雖然是第6集,但它把前5集留的伏筆(特別是後面我覺得不夠縝密的兩三集)
全部帶出來
而且我看到第7集的劇情介紹
超crazy的阿XDDDD
他要把第一集的人抓出來演鋪劇情耶!!!太猛了吧!!XDDDDD
第一集的人對於奪魂鋸忠實觀眾來說是經典吧
畢竟那是奪魂鋸概念的雛形
想法很簡單、角色很簡單、場景很簡單
像看到6,都覺得認知資源不太夠了XDDD
又要回想以前的,又要看懂+記得現在的

總之我看了很開心
剛看完不知道還有7
我還有點遺憾是最終Q____Q

(話說看了7的劇情概要,還是覺得這應該可以不是最終......= =a)

 




父後七日




不錯。
我覺得以台灣電影在灑狗血的商業和沒人看得懂得藝術極端來說
這部片算是蠻中庸的

溫馨幽默是這部片最好的註腳
不過我原本以為是會一直哈哈大笑的那種(例如像海角七號)
不過不是
因為如果是那種笑點,那大概很難進入深層觸動人心的層面吧

我覺得..........

我很感動,不過沒有哭,應該算是一個情緒拿捏得很剛好的片吧XDDDD
(個人對於我沒哭還蠻驚訝的,不過有個原因也是全家都在啦.....)

簡單來說
台灣傳統的喪葬儀式很繁瑣,這是有點為人詬病,卻又傳承著濃濃台灣味的習俗
不過因為這一年剛好也逢親人過世
對於那種
在那個忙碌的過程中,你幾乎找不到太多時間難過的感覺我倒是很能體會
所有的悲傷、思念、不習慣
都是在一切都結束了之後才開始像浪般捲來
那個會不小心忘記親人不在的感覺
對於我和我過世的親人的親疏距離
大約可以對應她和她家鄉的地理距離
可以做一點比擬

劇情很細膩,畢竟是小說改編而成
我對作家不熟,不過根據這篇作品內容猜應該是鄉土文學作家吧??
(註1)
不過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得到對現代文明、對都市憧憬、對傳統疏離的嘲笑
有那麼一點點地讓我覺得刺

我可以很坦承的說
我就是不喜歡太過強烈的這種想法(我是說嘲笑或諷刺這些)
畢竟我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被那樣的人嘲笑大的
就算是出於一種維護傳統與台灣人可愛的出發點
這樣就好了,老實說我也不想聽更多

就演員而言
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演得最不自然的就是女主角本人耶....= =
還有這部片的女性清一色單眼皮,我想會不會也是對於媚外的反動XDDDD
(我妹說她之前聽廣播,導演確實有提過單眼皮這個用意喔!!
只是她忘了為什麼,她說還是我提到她才想起來她有聽過的XDDDDD)
演得最好的無庸置疑應該是阿琴嫂(張詩盈)吧XDDDD


就連我還沒看這部片的時候我看到最常出現的劇照也是她演孝女的畫面XDDDD


她超棒的!!!XDDD

女主角在隨時隨地都要來哭爸的那段演得也挺可愛的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不太能受到她的演戲方式感染情緒O___O
抓不太到她有時候的表情想要表達什麼,不甚自然就對了
有幾個地方講台詞也不是很自然,
她的氣質也不像是角色設定的那樣(就到最後去喝酒那段也還是沒有那感覺)
會不會是導演一開始就想設定質樸的女生能夠代表這部電影訴說的價值
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可能

音樂很棒
大多都是聽過的國內外經典老歌,所以感染力還蠻好的
很容易跟著劇情起舞
除了片頭我還真的不知道那在唱什麼XDDDDDD

不過配樂很愛反其道而行
也不是這麼說啦
就是說,配樂情緒和劇情情緒不見得同方向


有時候是一個沈重的情緒卻會走輕快的配樂
衍生出來的感覺會很奇妙,
大概思親就是這樣吧,想到過去的點點滴滴,是悲傷中帶著愉悅的懷念的


大概是這樣。

 

 

蘇乞兒





好晚了,簡單打一打XD
幾個點


第一,我還是覺得周杰倫在演自己,我反而覺得黃金甲是目前我覺得比較好的= ="
      真的覺得不能說的秘密完全不OK...這部...醉拳那段還可以,武神不行(揮手)




第二,劇情還是有點落入俗套,風光→失意(到遠方躲起來墮落)→重生→打歪果仁
      這怎麼跟霍元甲超像的阿!!!囧興
      葉問也只差沒有墮落吧,可是這兩部在其他的地方大贏,例如演員,例如導演


第三,不是我要婊導演....(或是後製?)
      我在看的過程,就一直覺得有一些畫面好怪,大概是因為有要做3D的關係

      會覺得有種太高科技(例如駭客任務慢動作)之類的感覺,

      不太適合實拳實腳的武打片
      然後很怪的畫面我現在只講得出幾個
      像是有一幕小英在釀酒蘇燦看到,畫面在門口,小英捧酒出來給蘇燦喝
      那個瞬間鏡頭從超近突然快速拉遠,就特寫兩個人的臉
      那個明明沒什麼的動作卻快速拉遠的瞬間讓我覺得好像在看什麼廣告之類的
      說不上來的怪感= =
      還有最後蘇燦被打到快死,開始回想過去情節,那個回想的畫面好沒FU
      理論上人生跑馬燈的畫面應該要引人進入一種情緒裡,但完全無法
      跳格過慢,畫面太少,而且有點接不起來...
      我不太知道問題在哪裡,但那一小段我覺得好像學生製片喔= ="
      還有小英每次出現在他夢中或幻覺的時候,那畫面都好.......蠢XD

第四,等到最後跑馬燈的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我覺得很奇怪......

      導演是袁和平。
      我不太確定,袁和平除了這部還有導什麼其他的嗎?因為在我的印象裡,
      他是強大到可以進軍好萊塢的武術指導,
      但這是他第一次當導演吧?= =a
      然後,馮小剛倒是在裡面客串了一個角色。

不知道這片給馮小剛導會如何?

 

--

註1:我後來去看了父後七日原著後,作家林榮三的原文其實沒什麼我在電影中感受到的鄉土意識

他的原著寫得很短篇很簡單,幾乎就是電影裡女主角自白的部分。至於那些「要常回來」等等的話,

應該是導演自己添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