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到這部片完全拜陳仕閎所賜XD

他原先只是想租一部我不會想看的片,結果看完以後意外發現很好看XD
可惜這部在台灣沒有上映。

Easy A Poster

故事大綱


故事的重點是「謊言與謠言」,
女主角Olive把謠言變成一件有意義的存在
雖然劇情誇張歸誇張,但其實存在了一般校園喜劇通常不會有的深度
聽過不少人說<愛情藥不藥>也是意外有深層意義的愛情喜劇
看完這部<破處女王>我認真相信這類喜劇真的可以有深度得很好笑XDDD

內容大概是這樣
女主角Emma Stone原本在學校是個隱形人般的女生

結果為了拒絕她最好的朋友家族旅行的邀請
(因為她朋友的爸媽是無敵怪咖XD)
她原本謊稱說是跟一位叫「喬治」的男生約會
回來以後她朋友就逼問說那你們約會怎樣?有上床嗎?
為了取信於她朋友Olive就在廁所裡講了一個超誇張性愛故事
沒想到被賤人Amanda Bynes聽到了

Amanda是個作風強悍的基督徒,她極力反對婚前性行為,
強迫性地在學校裡宣傳神的旨意和性純潔化
還把學校的吉祥物藍魔鬼(Blue Devil)請願換成一隻醜松鼠XDD
經由她誇張的賣唱,流言在學校開始瘋狂地傳
傳到最後回到Emma耳裡的除了「她跟別人上床」這句是對的以外
其他全都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劇情XD

不過Emma莫名地樂在其中,因為原本不起眼的她突然變得全校都認識
而且還常常是別人聊天的話題!

此時她認識了一位GAY朋友
這位GAY朋友知道她當初只是為了躲避一些事情撒這個謊
GAY朋友因為GAY的身份常常遭到霸凌,結果他受到Emma這件事的啟發
而拜託她幫他演一場戲假裝他們在一起並發生關係
於是他們就在一場Party上躲到房間裡搥牆壁搖床毆打對方
發出一些「很像」的聲音,於是謠言就這樣無止盡地又傳下去
GAY朋友也因為這樣被大家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
她因為這兩件事情開始變成全校口中的蕩婦
受到霍桑<紅字>小說的啟發
(一名純潔婦人背上蕩婦罪名而在胸口被標記紅A,最後還被審判死罪)
Emma決定將錯就錯,
既然大家愛傳那她就當這樣的人,反正她問心無愧就好
她就把每件衣服都改得超辣,然後胸口繡上一個紅色A
每一個行為舉動都受到全校關注

有一些知道真相的人就會來求她幫忙
就Emma就開始幫一些很可憐、被欺負、在學校沒有地位的人扯謊

扯謊內容就是跟她上床或摸過她之類的
她甚至為了幫一位老師(Lisa Kudrow)隱瞞跟學生的婚外情
因而背負上有性病的醜聞

事情這樣一直下去,
直到她發現有太多不值得她同情的人竟然也開始利用起她
甚至因為這樣差點遭到危險
她才決定停止這個遊戲,打算破除這個從一開始就是謊言的流言。


演員


Emma Stone聽說是即將接演<蜘蛛人4>女主角
和社群網站的Andrew Garfield合演
還蠻期待這個組合的
畢竟目前我對兩個演員的好感度都更勝原來那兩個XDDDDD
她長得跟安娜法瑞絲(<女郎我最兔>、<驚聲尖笑>)長得其實頗像的XD
只是安娜長得比較天然呆
Emma其實舉手投足是屬於性感冶艷路線的

Amanda Bynes以前的形象好像比較傾向於有點憨呆的中性美少女路線
這部片還蠻讓人跌破眼鏡的
神經質、假掰、強勢又三八的的虔誠基督徒
老實說她演得蠻好的XDDDD

整部片除了女主角以外
最好笑的就是她老爸老媽
最經典的一段就是他們有位養子是黑人
有天吃早餐的時候Emma和她爸媽聊到她們家人遺傳到共有的優點
黑人小孩就說:可是我就沒有這樣......
他媽媽就說:沒關係你還小,你長大以後一定也會有這個優點的。
黑人小孩就說:可是我不是你們的小孩耶。

他爸就突然很激動地搥冰箱說:


可惡!!!是誰跟你說的!?

我還希望等你成年以後再告訴你的!!


看到這段整個笑到翻過去,就看到黑小孩一臉「= =」的樣子XDDDD


六人行的Phebe--Lisa Kudrow也有演,不過是演一個毫無同理心的輔導老師= =


這部電影裡面的角色每個都很眼熟
雖然都叫不太出來名字....但是感覺都是常見的電影配角
或是可能都演影集的吧(因為我很少看影集)

演Olive青梅竹馬的Penn Badgley有演Gossip girl
演Olive最喜歡的老師的Thomas Haden Church是Spiderman 3的沙人
(我一直覺得跟率惡魔長好像,比較不邪惡一點而已XD)
演Olive的媽媽Patricia Clarkson就真的很常見,有演隔離島、綠色奇蹟和六呎風雲
她的形象好適合演美麗女醫生那類的
在這部片裡她真的是超好笑的XDD
搭上她性感浪漫的氣質......我以後也想當這種媽XD

還有好幾個覺得很眼熟不知在哪看過的配角,有空再查查

看完以後覺得


有一個關於校園文化的部分,我想綜合<事發的19分鐘>來寫,這邊就不提。


我覺得這部片意外地讓人思考到自我認同和社會接納的問題
青少年在自我認同尋找上的方式不一
在Olive被冠上浪蕩女的稱號後
她卻意外地感到滿足,原因是她終於「被大家注意到了」
事實上被注意到並不等於被接納,
但這個時期的孩子卻可以從中獲得滿足感
並且對這樣的特質(就算是假的)產生認同
甚至使得行為也朝這個方向轉變(例如她改變了穿著,擺明要當個徹底的壞女孩)

但認同歸認同,自我的核心卻還是存在
她的善良、悲憫和潔身自愛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扭曲
等於是她徹底將「形象」和「價值觀」徹底分開,變成兩條平行線進行
形象帶來她在社會上存在感,但價值觀是她真正的自己
我倒是覺得這種發展傾向挺健康的XDDDDDD
只是行為和想法終究很難完全平行,到最後還是可以看到因為終究產生了衝突
她不想繼續玩下去了,打算徹底講清楚從一開始就被扭曲的事實

不過個性樂觀、幽默的Emma這一整場經歷倒是讓我覺得
其實好像真的不用執著於在乎別人怎麼認為自己
其實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快樂地照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就很好
而且她確實比霍桑小說裡背負淫亂罪名的女人還來得幸運多了....
至少她不必因為這樣被判死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