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7en Poster

很懷念這種老式經典的連續殺人案懸疑片,現在好像很少看到
這種中規中矩又很精彩的劇情了。

看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David Fincher很喜歡穿插了濃厚人生哲理的題材
以及暗色調的畫面處理。

Brad Pitt在這部的性格很鮮明(當然搶眼度和Fight Club有落差)
是說這樣熱血的個性被放在紐約市北部這樣讓人不想讓小孩在這裡成長的黑暗地方
以及這樣的講求快速結案、冷漠又避重就輕的警局
所擦出這樣的火花,真的是很精彩


btw,整部片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開頭前20分鐘
突然單刀直入的開始,死了一個暴肥男,然後才正式進入片頭
非常凌亂骯髒的場景,藏了各式各樣線索房間
以及片頭類似快速跳接(jump cut)(但應該不算)的手法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鍾情於這種手法,
用在一般流暢劇情可能不太習慣,
但是恐怖片或是像這種充滿詭異的破壞照片、字跡、手札,奇怪的縫合動作
等等雜亂但有某種詭異氛圍的片段持續跳接的方式就會讓我非常入迷
好像心臟被連續撞擊的感覺
(鬼片用這種手法超毛的)
不過這方式僅止於片頭而已
後面是很正常的懸疑片劇情

David Fincher似乎有點喜歡在這種畫面上做一些實驗性的效果
像是Fight Club,在最一開始就為了鋪後面的梗
一直不時有類似閾下刺激(但還是在我們感覺得到有東西跳一下的程度啦XD)的閃爍幻象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片子壞了XDD
到片尾的時候也有一整個畫面的閃爍
因為我是看DVD,所以有抓到那0.0幾秒的定格XD
看得非常清楚是什麼XD
其實就算不定格也有種奇妙地意識到好像是哪類的東西,
定格求證之後果然是XD
這就是閾下知覺的神秘力量吧哈哈

ps.Morgan Freeman為什麼在以前就看起這麼老、這麼滄桑(or睿智)阿?
他有年輕過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