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刊 

又來洗板文了,先分享一下心得

昨天拿到專刊花兩個鐘頭逐篇讀完,
標了大概有30來部片吧,
但今天上班太忙沒時間一一看預告


有了幾次的選片經驗之後有些小小心得
因為我是個很重視劇情和節奏感的人
劇情要喜歡這是基本,但我對節奏太慢、太文藝的片還是比較難接受
特別是要我花錢XDDDD

但以往只看劇情大綱or只看預告,就會沒掌握好其中一項
再加上ADHD的關係以前都會跳著翻,導致很晚才發現有些片乍看我沒興趣
但其實劇情很有趣,等要重新arrange時間的時候已經賣完了XDD


所以現在就是乖乖地
拿到,先瀏覽一次劇情大綱,然後來爬預告,最後arrange時間,安排志願序


然後我想說的是

 

自從我PO文求援開賣日代買以後
除了友情萬歲的大姊要幫忙之外,又有一些信件寄來
我覺得好開心Q_________Q
三金板(Golden_Award)板主也允許我PO文XDDD
感覺好像今年選片比較有希望了這樣


不過有一個人說,之前他都一個人可以消化一套套票
今年 忙 + 沒那麼多想看的 就想找人合買套票

我想說的是

今年好像也有點缺乏spotlight,或許是我對片單還不熟還是怎樣
但今年除了幾部經典(例如鬼店)和次文化系列
好像沒有那種
一出來大家就OH YA~~~~必看必看那種可預料會被秒殺的片Orz

今年的分類是用地區區分
我發現不同洲,各自探討的主題真的都會區於不同傾向
從這些傾向真的可以感受到那個世界最迫切被關心的議題
而從這些差異裡面更可以看到不同國家、地區
以馬斯洛的金字塔來說,生活水平落差有多大
這樣的分類以"議題探討"目的而言是不錯
但就會發現
不是我有什麼偏見,但以內容來找真的就會都選在某一洲的系列裡
(目前選最多好像是北歐吧)
但另一方面而言
會選擇的多少還是跟自己(個人)的生活水平稍微接近的主題
容易產生一些共鳴這樣

選片時的小小發現。

--

今天聊天的時候發現很多人對"影展"有刻板印象
好像就是很文藝、很情慾、劇情線單調、很難親近的悶片這樣

好吧我以前也是這麼覺得的
而我現在也是這麼看台北電影節的XDDDDDD
(我喜歡高雄電影節的選片= =)

但金馬真的是我覺得每年格調都蠻多元的
不喜歡文藝還有八百種風格你可以慢慢選
而且我覺得品質都有一定水準
不像之前catchplay之前辦的
因為就是展自家公司的片子
選片有些就是劇情很有意思但爛尾,不然就是tone怪怪的

追影展
完全是因為"好看的"商業片不夠我看了
而且便宜,又有很多片之後片商不會進
(片商不進的原因太多了,像是非英美日韓片會進的機率就降低
非德法西義大概又更難,除非是在該國很商業或有該國很大咖的演員
影展的片海中會被代理的大概也就是那幾部秒殺片)
怎能不把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