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  
  

Director:

 Quentin Tarantino

Writer:

 Quentin Tarantino

Stars:

 Jamie FoxxChristoph Waltz, Leonardo DiCaprio


我想我要來列個 要看XX片,就要看OO的

要看爽片,沒有人拍得比Quentin更HIGH更爽了!!!!
從片頭開始我嘴角就沒合攏過

靠北!!!這完全是回歸<追殺比爾>的典型昆汀阿!!!!
只是場景從日本武士變成西部牛仔而已
才看開頭30秒
我以為我回到60年代B級片剛開始的年代
我以為是CULT film鼻祖墨西哥裔導演 Alejandro Jodorowsky拍的

完全無法抗拒那種老派的伸縮鏡頭手法
還有那個方方大大字體XDD
那個占滿全螢幕的"他們來到了....密西西比"XDDDD
沒辦法抗拒他最愛的對穿腸吐血般血漿腦漿不用錢噴法
手裡拿什麼槍開下去一定都是轟爛頭 (但是下一幕特寫屍體的時候又變成完整的屍體)
沒辦法抗拒那個
"到底是要慘叫到民國幾年" "到底是要打歪多少次""到底是要不要死阿"的黑色幽默
還有那永遠都要很假掰的英雄姿態
還有他對鮮血噴濺的熱衷,
一再出現不直接呈現砍殺畫面,但透過把白花濺紅、把白馬染紅的樣子
也滿足了他對暴力美學的講究XD


以及 許許多多台詞裡暗藏的符號、字詞的雙關
(姓氏之於Freeman自由民,這讓我一直想到Morgan Freeman
還有一個莊園主人姓Candie我不知道是不是刻意設計XDD
還有Schulz被誤念成shoot!
還有Calvin Candie應該是剛開始在客廳看格鬥的那段,故意秀了一句"再見"的德文
卻把Auf Wiedersehn的"W"(發音"v")錯念成英文w發音
這絕對不是bug = =)
(餐桌主桌後面的石膏雕像是兩個格鬥的畫面還蠻蠢的XD
還有Candie的老僕人Stephen感覺根本就是跟Candie主人有一段情XD)


除了跳tone還是跳tone

我超喜歡頭套鑽兩個洞那段,
老婆幫大家做頭套的那個男人,不爽大家不知感恩抱怨眼睛洞都鑽得歪歪的
而負氣退出的時候我真的快笑翻了

還有超喜歡Dr. King Shultz說出大仲馬其實有黑人血統的時候
將了Candie的那一軍,超漂亮!!

Samuel Jackson的老僕人角色也真的很諷刺又很北爛,
搞什麼一個歧視態度最強硬的竟是一個老黑人!!
還有Leonard演反派張力其實我覺得非常棒!!!!餐桌上那段真的是....(拇指)
不過大反派都是insane的樣子就跟追殺比爾如出一轍
應該是說我覺得這裡面沒有一個角色的構築不具特色的

總之我覺得
Quentin的片子是能登大雅之堂的B級片
CULT和影像符號表現也讓我覺得或許有崇尚Stanley Kubrick的意味
更說多點聯想
我甚至懷疑周星馳的電影深受這兩人影響
因為有太多黑色幽默的元素太相像了
(有很多好比頭套那段,就覺得出現在星爺電影也不意外阿XD)
還有那種漫畫式表現,馮德倫在<太極>中用的華人好像很多不買帳
但是這點表現在Quentin電影是非常多的

我真的是越來越愛Quentin~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