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rector: J. J. Abrams

Writer: J. J. Abrams

Stars: Elle Fanning, Amanda Michalka and Kyle Chandler

Abstract: 

《星際爭霸戰》、《不可能的任務III》)導演J.J.亞伯拉罕 執導+金獎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監製的票房保證!

70年代末期美國空軍決定關閉神秘51區,外傳是美軍藏匿外星人的基地,當所有證據即將被湮滅,有隻不明生物卻成功脫身了…一群孩子拿著超8攝影機準備拍攝電影,但是當電影開拍後,他們竟在毛片裡發現了異形的身影…

 

不知道這部在台灣的票房怎樣

雖然覺得身邊的人討論度不高,但這部片其實我覺得蠻不錯的

有幾個值得推薦的重點:

 

1)

很久沒看到這樣傳統災難片手法了

峰迴路轉的劇情和驚悚的手法很像<侏儸紀公園>,

但多了一點抽絲剝繭令人好奇的感覺

一開始真的都不知道為什麼

(當然有看簡介的觀眾會知道可能是外星人,但對於異象還是毫無頭緒)

其實在看的時候會有種熟悉的感覺,很像我們小時候那些經典的異形、恐龍電影

 

2)

主角是一群小孩,但是非常非常會演戲

我還在想那女孩也太眼熟了吧,原來是Elle Fanning (Dakota Fanning的妹妹)

大概半年前才看到某網站在介紹兩姊妹小時候有多可愛,路線如何不同

現在妹妹都長成青少年了,Dakota不知道已經變輕熟女孩怎樣了吧QQ

我離題了= =因為太喜歡那兩姐妹了,長得超空靈的兩位XD

Elle在戲裡被定位成很會演戲的小女生,和Joe Lamb有一段純純的曖昧關係

 

3)

劇情上來說其實蠻完整的,如果是很想看異形廝殺那大概不太有XD

但該有的驚悚、把人吃掉、異形特寫之類的都有

不過著墨比較多在這些小孩子一步一步發現真相、並用智慧逃出危險的過程

以及朋友、純純的初戀和親情等關係

情感成分蠻重的,對於引領觀眾情緒(不論緊張、好奇或感動)都處理得恰到好處

我是覺得各部分平衡得很好,不會讓人覺得流於特效或無劇情的驚悚這樣

不過結局是有點點弱啦我覺得,不過至少就我這沒啥創意的腦袋來說

我也想不到什麼不唬爛但有用的解套方式(這部片舒服的點就是不唬爛)

 

看到結局的時候

熊熊就默默說: 

"又是一個E.T.想回家的故事XD"

Steven Spielberg對E.T.很有愛吧我想XDD

 

個人還算推這部,不要因為片名很白爛影響

我覺得這部如果是在我們小學的時候,應該有機會成為<侏儸紀公園>那樣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