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犯  

導演: 周顯揚

演員: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陳觀泰、黃又南

劇情簡介

凌光 (郭富城 飾) 是一位年青有為的重案組總督察。他是警隊中的模範人物,入職多年屢破奇案,更即將晉升警司,堪稱最有前途的「未來警隊一哥」人選。凌光擁有幸福的家庭:妻子程希愛 (張鈞甯 飾) 美麗溫柔、兒子活潑可愛,一家生活品味優雅。一幅美好人生的圖畫,卻因為一宗連環謀殺案而完全改寫!


凌光於調查一宗連環謀殺案期間突然昏倒,醒來後,不但發現自己失去了短期記憶,更發現他的好拍擋竟然死於同一現場,而他的拍擋更成為近日「連環放血凶案」的第三個受害者!兇手每次都用最殘暴冷血的手法,令受害者被放血至死!而兇手每次殺人後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令警方完全束手無策。

凌光升級在即的時候遇到這宗香港歷史上最殘暴的兇殺案,他自然不惜一切,全力緝捕兇手,更要還他死去的好拍擋一個公道。但在查案的過程中,他竟發現每一條線索、每一個證據,都接二連三地指向他就是兇手!他越深入追查,他的嫌疑竟然越來越大!凌光的短期記憶亦未能恢復過來….而逐漸連唯一可以信賴的證據 - 自己 - 都沒法證明他的清白!

一步一步地,凌光被迫向瘋狂崩潰的邊緣!到底…..他是不是兇手?

 

這部片就是有大雷的那種,

不過有雷的部分我後面會防雷,先討論其他部分。

(不怕雷的其實可以建議看,因為那段有好多好多BUGGGGG阿~~~~~QQ)

 

這整部片路線都非常韓式驚悚= =

我為此還check了兩次導演到底是不是韓國人

不論是風雨前的寧靜、血腥的暴力美學、遊走在瘋狂邊緣的精神狀態

都是韓國恐怖片愛用手法

 

郭富城演技確實精湛,

事實上他演到讓人在中途看的時候都覺得兇手不是你還有誰XD

但揪竟是不是就請大家自己去找答案了XD

 

我是覺得劇情上來講很完整很緊湊

但是有技術上的太多問題讓我有點不爽= =

像是張鈞甯的收音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

凡是有和她對戲的場景,演員都是後來重錄配上去的

所以她配出來的口條超差的!!!!整個像朗讀比賽一樣= =

而且我覺得她演戲的方式有點不自然,

好像在不對的地方太用力

總之,只要有她的場景我都超出戲的= =

不太像演電影,比較像演連續劇

只有她的最後一場跟郭富城吃飯的戲是現場收音,

結果聲音超級小的

但偏偏那一幕我覺得對白就自然多了

 

還一個BUG很扯,可是會雷到,所以丟在下面一起講Orz

總括來說算是一部有娛樂但是略嫌粗糙的片,

可以參考這篇觀點來看,導演和編劇上面施力不佳浪費了演員演技也浪費了藝術性
http://2ctsu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822766

 

 

==================防雷頁=======================

 

 

 

 

 

 

 

 

 

 

 

 

 

 

 

 

 

真正的結局就是小孩是兇手,簡單來說就是得了不老症

關於這點因為我和陳仕閎在孤兒怨院線的時候就去看了

所以看到竟然是這個梗有點傻眼

但是查了確切的上映時間後,

發現這兩部片是同一個月上映的!!!

所以是英雄所見略同嗎XDD

 

另外我要說的BUG就是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動作導演怎麼會沒有喊卡重拍

當小孩跟郭富城攤牌之後,他在陽台上試圖殺他,

結果何超儀和張鈞甯跑出來擋住

 

郭富城和小孩面對面站著,何超儀夾在兩人中間看著郭富城

何罵他瘋了在發什麼神經

郭很激動地就說:「妳記得我們小時候的那個小乞仔嗎?」

這時候,何超儀就莫名很驚訝地回頭看了小孩一眼= =

然後郭才講了下一句:「就是他!」

 

正常人聽到這句哪會回頭看小孩阿!!!!

正常人根本不可能聯想到小時候的玩伴會是現在的小孩阿= =

這種可能性微乎其微到就算郭富城講出來,大家也只會覺得是他瘋了= =

超扯的,我看到這個動作瞬間指著電視說:「她為什麼會轉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動作我就覺得有點不爽導演拍得會不會太粗糙了

這麼顯而易見的問題都沒有注意到

先是收音有問題,又是這種很詭異沒有被NG掉的動作....

這讓我覺得導演似乎並不是很用心

枉費這部擁有這麼好的演員和美術效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